close

在工作中~最讓我自豪的無疑是現在所種植的植物...雖然~偶不知道此植物的名稱...(如果有人知道請好心告訴偶)~


 


上學期~在學習區中加進了孔雀魚..讓小朋友觀賞及飼養..但速~好景不常~去年天氣多變~加上自己愛買魚~又沒用加溫器~讓魚不小心得了白點病...雖然有努力搶救~但......其中一隻母魚在生下5隻小魚就不幸往生囉!!!(小魚現在在家中~其中一隻已長大囉!)


 


之後又申請種子..要種植~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種的是啥???!!!只知道其中一棵是蒲公英..當春天來臨時打開連結陽台的窗戶就會有好多蒲公英飄進來...其實~很美滴..但因為沒有施農藥..所以~蒲公英也生病囉!


後來~也把它.....~但速~在根部有冒出小小的芽喔!!


 


原本想說種植物應該會有~本倫最害怕的毛毛蟲..但速說也奇怪~居然沒有ㄋㄧㄝ!剛開始時~會有幾隻蛾的幼蟲寄住在此~但只要一發現~偶就會把牠們往下拋..下面也速一個小花園....(這樣算不算謀殺呀!!!)


觀察一陣子發現迷有毛毛蟲囉!!


當果實成熟會會呈現紫色...不小心踩破~就是紫色的汁液..同事說~他小時候有吃過此種子...偶~因為好奇心的驅使~也嚐了一口~但速~呸呸呸.....不好吃~ㄋㄧㄝ~


雖然偶不愛吃~但每到中午~就會有白頭翁..帶著牠的心肝寶貝...餵牠吃果實喔!~(感人的畫面..Q_Q..)


(難怪迷有毛毛蟲..因為有牠的天敵...鳥類)


接著~就發現~新大陸囉~各位猜猜看~牠是啥ㄋㄧㄝ....??




小白花



成熟的果實~


自己種的蘆薈~越長越茂密....


小小蟲卵....猜猜看牠棉速誰家滴寶貝呀!!!!


小小蟲在吃著牠滴糧食....我啃..我咬~我拼命吃~因為要長大~


幾乎每片葉子都被咬的亂七八糟...才放假2天就變成蟲蟲危機囉!


中午發現有一隻正在蛻變~我在羽化囉!!


到了下午~身上長了新點點囉!....猜到了迷有~


一點一點~還迷猜到嗎?


鏘鏘~~~~這就是長大的我~


話說~小瓢蟲雖然素益蟲...會吃小芽蟲...但速~就現在而言~會不會太多啦!幾乎每片葉子都有小小蟲..在努力長大中...


一株植物也會有5~6片葉子上卵..一堆卵至少也會有10隻..算算~至少會也上百隻小瓢蟲...這裡有那麼多芽蟲可以供你棉吃嗎??!!!(瓢蟲的天敵速隨ㄋㄧㄝ..???幫忙ㄔㄧ點好囉~)


 


親愛的~小瓢蟲棉~馬麻養不起你棉呀!...可以上網拍賣小瓢蟲嗎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sn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